March 30, 2010

清明将至,雨断断续续地纷纷

近脱产地准备iBT已半月有余,每天做2小时的反复听力现在总算跟得上iBT的语速了。顺便背着单词,拿词汇书啃实在痛苦了些,就把一些阅读里听力里的词和句子记在Excel里然后每天看看,至于为啥要写在Excel里呢,因为这样排布起来比较好看~ 700字的阅读最近看起来也不太吃力了,虽然长句读起来还是有些卡时间有时也会超,我发现我比较喜欢看地理和心理类的文章。

作文就只做了些翻译和句型的练习,看到题目还是没有清晰的头绪,接下去得看些范文再模仿着写下。口语基本没准备,前几日试着录了下,发现自己说中文都很含糊> <,难道你们一直听到我口齿不清啊,我要去画圈圈。。

四个部分里准备地最开心的是听力,因为lecture的内容还是比较有实质的,偶尔还可以收获些谈资,更重要的是可以以此为名看美剧和电影。最辛苦的应该是口语吧,所以迟迟都没有开始,说出第一句话还是很困难的,小时候花了几年,现在长大了心智成熟了但怎么着也要酝酿个几个星期吧。

看多了英语,最近觉得听到中文讲话,偶尔听听日语歌还有一丝不挂都是十分美妙的事情,有种回家的感觉。

这段时间杭州的天气着实奇怪,周一阴周二三雨周四五阴周末晴,循环往复。于是每天起床头一件事就是头疼今天穿什么才不至于热死或冷死。panda抱怨是三峡害的,他小时候杭州的天气绝对是四季分明。自辩老师也抱怨三峡导致了西南干旱。我觉得他们都在理,三峡断了我再游长江的美梦,所以,赶快炸了去吧。

刚又去教五调程序了,原本一直跑得挺好动作识别得也挺好,末了老耿至了,soso竟鬼使神差地首次砸到天花板上的日光灯,接着识别结果就开始紊乱了。小魏说这叫蝴蝶效应。我汗,怎么总这样,真是佛曰不可说啊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