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vember 19, 2011

Fullmetal Fairy Tale ~「Real Steel」

今日大风。跑去UME办了张心心念念很久的会员卡,然后去看「Real Steel」。

我挺喜欢这片。暴力不血腥。大饼说,拥有一个机器人是每个男孩心中的梦想。我想起我们计划的赚够500万后要做的事情:买一座山,建一个城堡,种一坨果树,造一个洒水高达。

我看这片,就像在看睡美人、白雪公主之类的童话故事,一个小男孩从垃圾堆里捡到一个拥有超强模仿能力的机器人,最后打败代表邪恶势力的世界冠军,成为英雄的故事。

但我其实很喜欢暴力的事情,就是怕血腥怕痛,所以这片子很适合我。而且又是Happy Ending,Perfect!

遗憾的是,没有出现我期待的萝卜卖萌镜头。

PS:影片后期——就是银幕上打得正high的时候,机器人被调至模仿模式,某大叔体感操控,的时候。我忽然有种穿越感,仿佛坐回到实验室写视觉动作识别代码了;有些难以接受,这抗噪声抗高光,不完全捕获下的动作预测和补全功能,还高实时性,耐打防抖动,而且TM这准确率也太高了点吧。看看我手里温室下80%准确率就欢天喜地的实验结果,着实有些受伤。

还好,你丫只是个特效合成的电影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