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nuary 11, 2012

说说最近看过的电视剧

昨晚有人熬着夜debug,我就窝在毛毯里快进着看「甄嬛传」到凌晨2点。早上起来看完了最后一集。该死的都死了,不该死的也死了。

听说这片刚开拍的时候豆瓣的评分只有2.0,原因不出“演员太丑”“好好的小说被毁了”“为嘛又是清朝”;开播之后才慢慢的开始爬,到了现在的8.0。
我没看过小说,刚看第1集的时候因为豆瓣的海报太丑外加片子竟70多集,只给了3星;看到一半,加了1星;今天才去改成5星,我觉得,当得起。

搜了下「甄嬛传」小说的评论,再加上小说作者笔名的风格,想来应该是个言情虐心剧;可又去查了下电视剧的导演郑晓龙(照片挺帅),以前拍的却是「金婚」「渴望」「四世同堂」这样的正经剧目。因此,整个片子的基调就很厚重,配乐选角都是四十代的沉稳,脱了二十代十代的稚嫩。小说粉丝讨厌一点也不奇怪。二次元世界三次元化都恨得粉丝牙痒痒,更何况一次元世界三次元化呢。再如何有理有据,也是脑内世界各人不同,强求不得。

似乎编剧就是小说作者本人,情节设置也算合理,不傻,戏剧性很强,人物性格分明,对人性扭曲的过程转折也算流畅,正面冲突紧张,背地里的小动作干脆。就是甘露寺那段我快进的最多,感觉假,这段的逻辑稍稍有些不畅。
最满意剧里的人死的利落,不像有些片拖拉,无比珍惜每一个演员的死亡机会。
这是故事的真实感。一个人的死亡,本来就是很快捷的事情,割动脉15分钟,窒息8分钟,抹脖子1分钟,吞枪5秒钟。是血腥。生命的沉重,也许有一半是因为易于摧残。

演员长得都不大偶像。皇帝更是老头子,却娶了一群十七八的小姑娘。我觉得华妃演的最好,跋扈,张扬,心狠,美艳,还有可悲的痴情。一群人,在花样年纪被扔进金玉其外的牢中,终日无所事事,在本该受到高等教育的年纪将时间都浪费在钻营魅术权术,而导致人生观价值观的不成熟;其实也像古时花楼的卖笑之人,只是恩客只有一人。

太忙,是身体的毒药;太闲,却是心灵的毒药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最近还看了些剩男剩女的片子「男人帮」「我可能不会爱你」我无法恋爱的理由 | 私が恋愛できない理由」

开头都是群找不到gg找不到mm的高品质剩男女,三个片子的走向却完全不一样。男人帮」装B,装深沉,车轮般的换女人「可能不」兜圈子,装不懂,装纯,遥想恰同学少年时「我的理由」就像个散装饼干,三个人来时各过个各的,走时还是各过各的,兜了一圈还是那样。

想想就和他们的出产地一样的个性,一个很混乱Punk,一个很清新Sick smile,一个很自我Princess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