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vember 7, 2012

Chrome插件的二三事

为什么Administrator这么长!我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。一年前我照着都能打错它,现在闭着眼睛都能拼出来。我看到Administrator就想吐!!(虽然最近我被告知其实可以延长session的有效时间啊混蛋,但是,这已经改变不了我讨厌Administrator的事实了)

所以忍无可忍的我,前段时间攒着午休时间写了个Chrome插件。原本是想它帮着自动填,可无奈一直没成功(某web用的什么组件啊混蛋!什么?自动填表?账号记录?那是咩啊。。统统没有啊混蛋!)
结果最后它就成了个复制用的记录栈。Sign,好歹只要Ctrl+V了是不。。

sed sedd

双击自动复制。选中文字可右键加入记录栈,顶掉不太常用的。也可以手动修改记录。
图标做一个操作就会变一下,其实没什么意义,同是写着玩的。。

源码戳我

说起来合用的现成插件一定是能找到的,不过自己写着好玩。也是边学边做,好在Chrome插件开发上手超简单,官方的开发指南,照着做一遍,其余的查查Guide和Sample。这里分享个微妙的好地方,英文苦手的话,360翻译了google的开发文档,戳我

最后,顺便分享几个点:

1. Chrome复制选中文字

   1: // copy from text area
   2: e.target.select();
   3: document.execCommand('copy');

2. 右键菜单
我没做得复杂,copy hyperlink也还没写完。想知道的更多的话,官方文档里查contextMenus,记得有个sample写得很详细。



   1: var selectionMenu = chrome.contextMenus.
   2: create({ "title": "Copy to Stack", "contexts": ["selection"],
   3:     "onclick": selectionOnClick });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